腦袋裡一直想著要用什麼標題,卻挑不出個合適的字眼,那就趁機把腦袋裡一直想要寫得暈倒紀錄寫一寫吧。

恩,也的確,上週六,暈倒了。在自己不小心割傷自己之後,拿著生理食鹽水沖著冒血的傷口的時候。這個傷口,縫了四針。這輩子第一次在手上縫著針,麻醉藥真的無法輕易地騙過手上密密麻麻的神經,很多時候就忍著忍著讓醫生處理。

回到暈倒,說真的這輩子好像累積了不少次,自己也沒找到固定pattern,不是那種看到血啊,看到針就暈的,其實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閃躲。

有印象的第一次被告知暈倒,是在小五或是小六的時候體育課打躲避球,被超近距離用球K,就直接暈倒了。時間多久不得而知。後來國高中比較沒發生過,再次的暈倒是在高中後我的gap year。那年回到台灣,等著學歷換發也默默在重考班一年讀三年書考大學。在個冬天的清晨,在浴室內洗漱的時候,不知為何,眼前一黑,就倒下了。這次也不知道為什麼。過了一兩年後,我還記得那是爺爺跟我們說再見的夏天,同時也是外婆跟我們說再見的夏天,我恰巧感冒的很嚴重,看了病吃了藥,站在爺爺告別式的場合,祭拜的時候暈了過去。

時間快轉到了生兒子那年,也剛好我外公去世。打到這樣,就忍不住岔題的感覺到,一生換一死呀!記得產後,還在惡露的時期,我有大出血了一下。在月子中心,半夜起來擠奶,走出去外面廊道裝水,也就不知為何暈倒了,硬要說可能跟血壓有關吧。

還有一個不是很確定的,是生妹妹的時候,在產檯上,我不太確定倒底是睡著了,還是其實是痛到暈了過去。畢竟妹妹超大隻,待好待滿的3600g+來到世上,而前一胎的哥哥2800不到,二者差距真的很大呀。但我在產檯上,的確當下有忘掉的狀態。

的確也讓身邊的人擔心了,可是我自己不知道怎麼避免呀。是因為迷走神經太敏感嗎?血液指數倒也沒有貧血。如果可以不讓人擔心,多好~!


但若是在昏倒的過程中離開了這個世界,或許也是種幸運,因為一切最痛的最傷心的,可能都不會感覺到?也不復記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