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

清晨的思緒總是來來去去的

背後聽著夜間不眠的音樂,偶而上網隨意的瀏覽,又或是打開公司遠端把工作的清理一下,偶然有遠方時區的朋友可以聊個兩句,總是可以撐著度過著看不到魚肚白的時間。可是,或許因威思緒的飄移,又或是音樂的關係,眼淚總是忍不住地掉下來。情緒畢竟是自己的,也只有自己能控制他。但偶而清晨的放任,讓自己在這一切中肆無忌憚的哭著笑著,好像也是種默默的解脫。

真的好累,我想每個人都是。也只能默默問自己,為了什麼而撐著?好迷惘啊

一個還記得是小五小六就默默浮上心頭的問題,擱著他擺了幾十年,默默的還是又浮出來了。偶而在想,該寫的作業還是跑不掉(笑)

話說,從好多人那邊踢到對我的期望都是,開開心心地生活。我也不否認的,小時候暫停思緒的當下,接下來的日子,的確是想著不要讓別人擔心而努力。不敢說自己做到一百分,但我想應該是有及格的。生小孩的決定則是決定要試著替一個人負責,即使充滿著未知跟不確定。而現在,我對自己的期望呢?仍然還沒找到個答案。雖然有時候,也不見得需要那個答案,但毫無邊界的狀態,對於自己其實應該是有個超級大的壓力吧?!

腦袋裡想到可可夜總會的片段,雖然我沒看完,但他說,死人的世界是靠活人的記憶存在的,當活人不再對他有記憶。他便會灰飛煙滅。感覺好像是種信念呢!

相信?信任?信念?要堅持些什麼?實質還真不知道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