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重

原本想要一早寫寫,抒發一下心中的那心情。畢竟也沒誰一定要聽我講這些,也沒有誰有義務承擔這些,情緒源於自己,也只有自己能處理它。

人生總有很多忘不掉,有時候花了好多時間,才跟他道別。有時在想,前人說傻人有傻福,是不是就是這個意思。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有個忘不掉,到現在也的確偶而會想到他呢!青澀的年少歲月,確定不會有的結局,也來不及說再見的情況,就消失在眼前。或許也因為這樣,高中要回台灣的時候,我也選擇了沒說再見就消失在班上的同學中,連個聯絡方式也都沒留下。真的是輕狂的歲月。回台的日子,有個短短半年的gap year,那日子讀書,練琴,只有我沒具體事情可以做,每天去市場買菜,搞定媽媽跟妹妹的三餐。也算是好好跟心中的我好好相處一段時間,但還是沒找到太明確的目標,只知道想好好搞定考試,至少不要讓爸媽煩惱錢吧。

昨晚看到一首歌,不再一起就不會有分離。不得不說,這標題真是完全符合理工人的邏輯,只有true or false。但這段日子有時候會想到quantum jump,作為小孩,作為父母,都還在原本的圈圈的世界內打轉,不知道要累積多少能量,才能偶然發現,其實還有第三個選擇,自己去創造的選擇。或許,也是種平衡吧,也或許只是一個變來變去的心態,天曉得呢?

其實,今天影響我最多的,莫過於同事的離去了。如果是意外,是生病的,還能有外在歸因,我想很多人,還有父母都會好過很多。但聽到的,卻是自殺,實在瞬間讓我受到些影響呢。當自己變成父母之後,孕育一個生命,是多難。但有生,就注定的有死。而每個生命的誕生,多少還是帶著點期待跟希望的,那個好好照顧好自己的期待,又是聽起來輕描淡寫而實際多沈重。

是啊,何苦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