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難日

五年前的今天,女兒出生了。

還記得晚上洗完澡,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而且有那麼點累了,接近40週的重量。凌晨的時候,腹痛到不行,也規律陣痛了,但卻指開的很少。第一胎沒無痛,第二胎當然依舊。最後當然就是為了讓產程加速,選擇人工破水,還記得波的那一聲,瞬間應該是也痛到不行,但今天的記憶卻也都那麼點模糊了呢。

爾後真的過一下下,就上產檯生女兒了,因為女兒實在太大了,所以逃不了剪會陰這件事情。而這是沒有止痛的,卻也真的痛到無感,也是記得那喀嚓地一聲。還記得兒子在三個呼吸內就生了。女兒其實也是,還被要求不可以太用力。但在凌晨,已經五年沒有好好一覺天亮的我,竟然也昏昏迷迷的在產檯上斷電睡著了一下。我想這也是個奇妙的經歷吧。

又過了五年,沒睡飽的我好像有種昏迷十年的感覺。雖然過程很血腥很痛,但希望你可以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生命。好好照顧好自己,就像當初爸媽對我的期望一樣吧?!

也謝謝你這段過程中帶給我的各種,或許我學到的又更多吧!雖然是母難日,從出生,我就知道會有分離的那天,但女兒,生日快樂!要找尋自己的幸福唷,好好的照顧自己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