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豬的準備] 糧食庫

其實餵母奶這件事情,
我個人是寶寶剛出生的時候最堅持
但偏偏那時後不知道怎麼擠也不懂
所以也是最沒奶的時候

前兩天寶寶還是帶便當來到這世界
不過為媽的我完全不知道怎麼餵他跟擠奶 @@ 
於是乎到第三天, 黃疸開始升高了
於是乎小小豬只能送進嬰兒房照光
這個時候, 也開封了他第一瓶配方奶

寶寶才剛出生沒多久,
就跟媽媽分離,
說實話我真的很憂鬱...

不過也正因為這樣,
開始努力在網路上找資訊,
學著怎麼按摩乳房,
靠著擠奶器的幫忙跟自己手掌的力量
總算在第四天花了一個小時擠出了人生的第一c.c.

然後也因為黃疸發現的早, 照光時間比較短
寶寶推回來之後, 就又邁向了親餵的努力
說實話, 那時後親餵真的爆痛的
小小孩的吸力夠強! 只要姿勢不對就爆痛, 對了也是痛(從來沒被這樣蹂躪過呀 XDD)
有吸到奶的時候, 宮縮會很明顯, 真的是上痛下也痛
(怎麼生完孩有這麼多可以痛)


後來在月子中心,
我碰到的護理師好好的教了我一次怎麼擠奶
而親餵更是我每天的難題.
每次都在想, 小小豬怎麼不好好把奶吸準哩

從抱餵到躺餵, 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 總算練會了躺餵
抱餵則是一邊上手 一邊不會 XDD
於是乎也這樣持續練習在正個產假期間


另外生小孩的時候,
來幫忙的是我婆婆,
他一直很擔心我沒奶,
他說他當年第二天就很多奶 (不是每人都有這樣的體質呀)
而我媽咪也是這麼樣的擔心
總算從後期用冷凍奶慢慢的塞入冰箱封住了兩人的嘴 XDD
壓力是一定有的, 看怎麼想罷了...

漸漸的伴隨寶寶的長大
才能理解母乳前輩說的話
親餵是倒吃甘蔗, 越吃越甜
出門只要把小孩帶著, 瓶瓶罐罐都可以省了
躺著餵的時候, 小小豬喝開心了抬頭對你笑對你說話
真的是個好滿足的感覺 (這當爸爸的一定不懂 XD)

至於要餵多久,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反正, 有多久吃多久,
也說不定哪天我懶惰了, 就算了....  (聽說長牙期很恐怖 XDD)
反正是一天就一天, 雖然有立小小的目標, 但達到那天再說吧 :P



p.s 前兩天在醫院哺乳室看到剛出生的小寶寶在喝奶, 真的是讓我覺得原來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好久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