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豬的準備] 待產包

我不像別人有好文筆, 但總覺得看了許許多多網路的待產包準備, 總該回饋一下.
我自己是在新竹台大生的, 而大致上準備了以下的東西.

證件類
健保卡
媽媽手冊
母身分證
父身分證
母印章
付印章
現金
提款卡

待產用品
塑膠袋: 我忘了帶小的, 結果嘔吐超麻煩, 待產原來是有機會嘔吐的
看護墊

產後用品
看護墊: 繼續用, 以防側漏
產褥墊/夜用衛生棉: 建議不要有突出來. 自然產傷口會痛
生理沖洗器
免洗內褲: 一包, 剛好傷口護理的時候可以替換, 如果沾到惡露也可以換
衛生紙: 兩包, 用量好大 orz
羊脂膏: 喂母乳可以準備, 不過可以忍痛的話, 母乳擦一擦就很好用
乳頭吸引器: 乳頭凹陷的可以準備, 也可以拿來按摩用
體溫計: 給寶寶用, 醫院嬰兒室也有賣校準過而且軟頭的, 可以當場買就好
溢乳墊試用品: 第一胎要等ㄋㄟㄋㄟ 來, 基本上用不太上

日常用品
牙刷: 拋棄式*2 (總要有老公的吧)
牙膏
毛巾*2
洗面乳
保養品
身體乳
手機充電器

媽媽用品
出院衣
哺乳內衣

寶寶用品
出院衣: 紗布衣+包巾
安全座椅

後來追加的東西, 或現場買的
配方奶: 寶寶送去照光, ㄋㄟㄋㄟ 又不來 orz 只好先配方奶
擠奶器: 一開始其實還是手擠, 要學會多按摩多熱敷, 對我來說擠奶器是按摩&刺激用的. 我是靠他才來ㄋㄟ 的囉
奶瓶: *2, 當產量出來的時候, 可以裝奶用
保鮮盒/鋼杯: 拿來熱水燙奶瓶/喇叭頭, 除非你要把消毒鍋搬去XD
保溫瓶: 病房沒有熱水, 想喝開水都要出去, 老公太辛苦了, 所以準備一個保溫瓶, 才不會老公一直被叫起來
薄被: 陪睡的人要用.
臉盆: 擦澡比較方便
嬰兒油: 因為一直吹冷氣, 太乾了, 我就準備了肯園的植物油囉.

這些東西, 我就把它分門別類放在媽媽包, 跟一個手提行李袋裡面, 就到醫院了.
有些比較蓬鬆的, 用完之後剛好可以裝出院的東西, 像是剩餘的寶寶尿布之類的 :)
希望大家都平安產下健康的寶寶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