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喜餅心得

在結婚這件事上,總算畢業了!
之前承蒙很多人以及很多blog的幫忙,
想想也該來回愧給大家,
簡單寫寫心得!

挑選喜餅大概是讓我花費了最多最多時間的一個吧
婚宴或是儀式,似乎不可能把每一個人請到場上
而喜餅是個最能夠傳達心意的東西
一個又一個的拜訪與傳遞,
是種告知與分享。

====
言歸正傳,講講我看得喜餅吧!

市面上主要的大品牌:禮坊,一之鄉,郭元益(含拉法頌),白木屋
從吃朋友or同事的喜餅獲的得經驗:皇樓(含御倉屋),皇后,Aunt Stella, 奇華,安琪拉魔法屋
親人獲得的:天鵝脖子街,咖芳
傳統大餅:淡水新建成,北港日興堂

大品牌的部份,是我有主動去門市詢問以及試吃的。大致上去到門市,都會問你需要幾盒,準備想吃的餅乾以及茶,最後附上一包試吃包。就像下圖這樣
禮坊
禮坊:口味偏甜,要不然行李箱那個外殼我很喜歡
一之鄉:蛋糕好吃。可是整體沒有特別好的質感
郭元益:符合家人口味,外加又可以放大餅,但外殼很簡單,而我比較不喜歡pattern組成的外盒,所以只算進了半個口袋名單
拉法頌:價位比我的預算高,也是我滿愛的硬殼包裝
白木屋:一整個太甜,但小姐服務很不賴,包裝我也很喜歡,而價錢也比我預算高

至於源自於朋友or同事or家人的
皇樓:口味不算習慣,但外殼深得我心
御倉屋:有些很好吃,有些卻很怪XD,但是有一款的提袋讓我超愛的
皇后:好好吃的一盒,咖咖咖就被我吃光光了,有心動過!
Aunt Stella:超美的,我其實很愛他的蛋糕,餅乾已經有吃過更好吃的,所以還好。但是價錢很不友善。所以直接放棄
安琪拉魔法屋:餅乾好好吃!雪球也很優!不過去探過路之後,單價比我預算高很多,而且稍嫌小盒了一點,只好放棄。
奇華:令人懷念的曲奇,只有自己吃過知道,但會怕別人覺得稍乾而吃不慣
天鵝脖子街:很棒的外盒(還記得姑姑一收到就打電話來,說這樣外觀多好看,叫我要挑大氣的外盒)餅乾好吃,雪球我覺得很不優,沒有馬卡龍所以就不知道好不好吃了。加上收到的時候跟我婚期很近又是家人,所以就是屬於直接放棄,要不然有預算值得考慮
咖芳:這是去年吃到的喜餅了,讓我印象超深刻的好吃!尤其是雪球!但是外殼很不優,顯得滿沒質感的。後來研究才知道外殼可以自己找,加上又可以放大福,所以一下字就進入我的口袋名單了。

而最後在想過了大家太常吃大型廠商的餅,而且我想要把好吃的健康的分享給大家之後,就決定定咖芳了。而喜餅盒子又經歷了另一輪的奮戰,這就留待其他部份再說囉。而最終呈現給大家的喜餅是像下面這樣,希望收到的人都會對她有份記憶!^_^
含提袋的樣子
大團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