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久石讓

昨天去聽了半年多前買的票的久石讓。
這次買票當初是讓我很不爽的不提前買;
畢竟票價主辦單位定的真的有點高,
而且提前購票的玩法有點讓我覺得黑暗。
所以等開票的時候, 只能買二十幾排左右的了。

記得上次聽久石讓,
是在研究所的時候。
那時是跟校長還有AT一起去聽的,
還記得那時為了搶六百圓的學生票,
可是把所知到的所有方法都拿出來使用了呢!

暌違了四年,今年又等到他的巡迴公演。
上半場以極簡音樂為主。
因為到場的時候來不及買曲目單,
我一時還真覺得怎麼久石讓跟Micheal Nyman一樣了,
兩個人都寫了電影音樂就變這樣了。
小小讓我悶了一下的上半場,畢竟聽極簡會覺得壓力比較大。
下半場則一整的開心,
或許可以用討喜來形容。
當聽到kiki的時候,覺得久石讓大叔也有種飛起來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一整個下半場就覺得他好high...high過頭了
很多曲目的裝飾音都變得好開心好花俏,甚至好像有小小的隨性了一下
而且抓的速度不能說不對,但是就是覺得很開心的快了一咪咪的感覺
要我用最直接的形容詞來形容的話,
大概就是開花的久石讓吧!頭上都冒泡泡了...
而聽到波妞的時候,NSO的銅管跟木管好強勢,
瞬間有推推牌波妞冒出來的感覺 :P

安可時段有可愛的龍貓!
銅管一出就讓我撲哧笑了,好像大龍貓出沒呀... (好可愛)
最後硬生生的凹了四首安可! 真是爽快!
久石讓伯伯應該會覺得這群聽眾一直不放過他吧..... :P

最後離開的時候,從中正紀念堂還看到花博的煙火
煙霧朦朧.... 心中卻是滿滿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