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記]鴻柏建設 鴻韻

其實之前在東門圓環附近,
就一直有看到這個招待處在建設
當初有在猜說他到底要賣多少坪數,
位置在哪的房子.

前兩天經過的時候, 發現好像已經可以來逛了
所以決定下午就跑進去晃晃...
接待的還問我們說, 有沒有預約
這想當然爾, 我們這麼隨性的人當然是不會預約的啦
而且, 就是要把車車停到旁邊去
來看看這間待售的會不會以車斷人...
果然一進門就被看扁 XD 只好把公司名稱拿來報
不過我也很誠實的告訴他, 7x的坪數是在我們的預算
基本上2000已經差不多一坪要30了.
以地段來說, 或許還可以... 但是如果加上了公設比之類的,
當然是以豪宅的方式在銷售

其實我滿懶得聽小姐介紹的
直接給我資料我用看的比較快XDDD
先是給我們看了一段影片
就是他們的建築師 郭旭原, 景觀規劃 黃惠美, 還有袁宗南
這些大頭們講的東東.
(不過為啥都在李祖原事務所>< 個人不喜歡這個建築師)
接下來就是看燈光秀...
我的評價是... 又沒有附近建築的模型, 一點感覺都沒有...
跟剛剛講的那個要融合到周邊, 根本就是說好聽的
不過建築師當初的配色, 後來看圖, 應該是有考慮才對

接下來介紹建材. 這...給我資料就好了 XDD
我好懶得聽, 而且有些問題還不給我搶先問, 還要跟他的tempo...
看來我跟銷售小姐頻率不合

看完樣品屋之後, 總算可以給我看圖了
果然又是那種沒有任何詳細資料的圖
一點樂趣都沒有, 比例尺都不放, 連公設比室內坪數都不講
(我就是以看一般房子的方式去看豪宅 :P )
就要談價錢了, 我根本一點衝動都沒呀, 就一點都不會想定啦...
最後當然快速的byebye啦

好啦, 最後就我問到的部分可以說一下
開價四樓當然最便宜, 26~28之間
還是用老方法再計價, 但是如果你堅持要分開, 應該也有另一個價目表
七樓以上超過30, 開價小姐會直接給你表價92折吧?!

公設比30.68的樣子, 我喜歡直接往上加, 變成31
AB戶是19樓, cd是14樓,
19樓的那棟13樓有中繼水箱, 14樓以上為百坪戶別
一樓7m高, 其他樓層3.6m高, 用中空樓板, 樓板厚度22.5cm
衛浴用Toto, 有付阿拉斯加空器交換機, Ariston的抽油煙機,洗碗機還有蒸爐
地磚為80*80cm^2拋光石英磚, 廁所的也是
窗戶都是氣密窗, 6公分, 但不是中間抽真空的
客廳&臥室窗戶都面東北or西北... 光想就好冷(誰叫她窗戶不要用真空的那種)
未來北邊呀... 應該有機會施工, 因為眷村正在拆,
我猜以那邊的蓋法, 應該也是高樓層為主
出入在東大路... 剛好上不了陸橋的位置
然後管理費抓80/坪

對我來說, layout不錯, 或許我不是豪宅命, 我就是不喜歡不開窗
所以空氣交換機我沒興趣, 推窗更是不喜歡...
向北的主臥也讓我失去了動力. 可能就是個沒緣分

其實知道這些配備真的都是豪宅的基本而已
不過, 我感受不到這房子的大器吧...(也有可能我是市井小民, 感受不起?!)

就只能期待碰到喜歡的房子吧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