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旅遊之東京] 三鷹與吉祥寺

2009. 12. 27

由於在我去日本的這段時間
宮崎峻三鷹博物館只有這一天開門
所以在台灣的時候, 就透過東南旅行社把三鷹的門票訂好了
打算去好好晃一下... 回味一下自己的童年

早晨先從六本木一目町把我們的行李轉換到溜池山王站官邸南的東橫Inn
然後衝衝忙忙的跳上地鐵與JR
一路搭著快車到達了三鷹站...
緊接著跳上了有可愛花樣的接駁公車....
(這張是回程隨手抓拍的)
Tokyo Day2 017

博物館內是不能拍照的, 這其實滿多人都知道的
裡面有滿滿的手稿, 還有在動畫製作上的一些內容
感覺的出來在吉卜力工作室工作也是個很操的地方
然後我跟我家那隻還職業病的在那邊研究起了sample rate要多少之類的
另外, 裡面有一個小型的放映室, 開館的時間都會放電影
我們碰巧看到的電影是mei與小貓巴士
一整個超級可愛加任性的短片呀....
害我買紀念品的時候就忍不住買了它們的產品(好邪惡唷~)
不例外的... 大家都會拍一下戶外唯一能拍的照片
Tokyo Day2 004
還有很奇怪的方式
Tokyo Day2 005

在告別了博物館之後
我們就散步著去到吉祥寺一帶
找點吃的, 逛逛街摟.

中餐吃的是拉麵....
店裡好像不太能拍照, 所以就沒拍了...
下午的時候跑去startbucks買了tea latte鬼混
原本有打算要排隊買當地的羊羹特產的
看到無敵的排隊人潮... 一整個就放棄了
於是乎悠悠哉哉的過了一天 :D

回到住宿的地方的時候
不得不說官邸南真的是十分的安全
但是對於需要熱鬧的人來說
大概是超級人煙稀少的地方吧...
附近都是辦公區... 跟一些行政區...
有點像我妹以前住在桃源街的感覺

而晚上趁著泡澡的時間
老人家就把買好的禮物拼完了
真是快速呀 ^_^
Tokyo Day2 028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