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啟程唷

三月二十二日,
半夜的大雨還讓我誤以為日子快轉到了六月
起床之後, 霧氣充斥, 好像人就在水裏面飄浮著

從家裡出發去搭車,
盤算著北京是如何的城市呢?
是如何的一個地方呢?
在飛機上還跟老媽聊著聊著
跟他說我的打算我們一路的旅遊計畫
偶然間發現窗外一片黃褐色的馬賽克拼貼
才猛然驚覺, 原來已經飛到了華北的上空
這種色調大概是我這個長期居住在亞熱帶的人無法想像的吧
飛機上華北的大地

下了飛機之後
多少有點迷迷糊糊的
畢竟忽然踏上了一塊自己不甚熟悉的地方
開口問了人才知道原來機場快軌在地下二樓
畢竟標示有點不太清楚
跟著媽咪一起走到了地下二樓之後,
發現前往搭車地點的走道
旁邊的牆壁弄得很漂亮
於是忍不住就又來拍了張才去搭車
走向機場快軌的走廊

約莫二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快軌的終點站-東直門
憑藉著微薄的方向感出站(純粹因為我忘了要看出口的編號)
就看到我們要住的旅館的名稱在馬路的另一側
北京的馬路好大條, 如何過馬路真的讓我有點狐疑
就好像站在忠孝東路上想著怎麼過馬路那種感覺
於是秉持著路是人走出來的想法, 跑去問路邊的公安
結果一臉疑惑的跟我說, 那邊有路口就可以過啦 XD
我那時也才發現, 快到旅館的地方真的有個路口
我想大概他覺得我不知道在問啥吧, 這是個很奇怪的問題.

到達旅館安置好一切東西之後, 大約才三點多
北京的氣候讓我跨進旅館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水喝
濕度三四十真是不是一時三刻就能適應的.
但是溫煦的陽光讓我依舊想要匆忙的趕去雍和宮一帶閑晃
真希望可以趕上四點前還有售票的時間

不過希望還是希望
到達的時候果然是超過了四點,
只好媽咪在孔廟一帶閑晃.
發現國子監街算是條很傳統的街道, 有四個牌坊
而上面有許多著名的東西, 像是下馬石, 孔廟, 國子監之類的
但也藏匿了許多我意想不到的場所, 像是學校之類的
那種感覺就很像一堆住宅或是公眾場所中間偷偷隱沒了一間小學校的感覺
而去的時候小朋友們也放學了, 可以看到他們在旁邊玩著小時候的玩意兒
整個心情都不一樣了唷....
玩鐵環的小孩
國子監的的四個牌坊之一


走走晃晃, 時間也該去吃晚餐了
礙於出發前一天還在吃胃炎的藥
在簋街晃了好久好久, 才決定吃燒烤
要不然其他的餐飲類都是麻辣燙, 水煮魚之類的辣辣的菜
當然也有小肥羊火鍋店啦...
結果在串來串去(餐廳名)吃的好開心...
而烤蓮藕真的讓媽咪跟我兩個猜半天都猜不出是怎麼弄的!!
到現在還是回味無窮~ 好吃!!
而在那邊吃到的串燒的口味又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樣
只能說是各有風味, 都很棒
杯盤狼藉

茶足飯飽之後, 我跟媽咪就沿著東直門大街悠閒的晃回住宿的地方
半途買了個太陽眼鏡.
雖然風真的冰冰涼涼的, 這就是我對北京的第一印象!

所有照片請看my flickr se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