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最近知道我們公司考績的計算方式了
一整個就是量化摟, 這樣說也滿正常的啦
不過, 忽然發現是summantion比較多, 這下子就十分的不爽啦

一個是defect density, 就是bug的數量, 單位是month
但是大家都是一年12個月, 所以分母都一樣, 簡單說, 其實就是一年產生bug的數量
所以這是summantion一號

第二個是productivity, 簡單說就是code的產量
話說是有某公式把use case轉換成product的單位
所以這很簡單也是個summantion, 這是二號

第三個其實我覺得就是所謂的印象分數
或許我還太嫩, 喜怒哀樂都表現在外表,
overtime這個基本印象分數, 我已經送他了

但是我還是相信, 人在做, 天在看.
考績表上列的東西, 根本比不上上面的兩點.
我很難接受的是, 為啥這些summantion都沒計算工時!
在這個號稱要效率的地方, 工時都不用考量, 都是考量總數
真是很詭異阿. 而且一二之間的relation也沒考慮也很怪阿
還有就是如果use case一直改, 有product才會有鬼!

我到現在, 還是hate overtime
回想起來, 永遠忘不了功課寫完了, 等著爸媽說等等就回來吃晚餐
卻等到完全睡著了, 電視還開著, 醒來時已經晚上九點半的日子.
我不要因為工作, 賠掉我所care的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