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果然是個深淵(一)

自從上次bug寫完他的化妝品清單之後, 我也一直想要來寫寫我自己的清單. 趁著今天沒啥事情可以做, 就來把所有的東西整理整理. 拍了數十張照片之後, 熊熊給他發現數量之多, 外加我已經用掉許多flickr的quota了, 只能挑一部份的照片來上傳. 這也告訴我, 從大學累積到現在的化妝品, 果然是個深淵. 但是, 買夠了之後, 最近對於買這種東西的欲望, 真的小了好多, 感覺還真是神奇.

**底妝**
其實一開始, 我的第一個粉底是粉底霜, 我還記得是body shop的, 東西是我表姐給我的. 但是年代久遠, 已經找不到在哪了. 後來我又去買了sofina的粉底液, 藍炫采的第一代, 色號是11. 那時候我的臉還算是油油的, 一開始覺得不錯用, 後來臉開始變的乾燥, 漸漸就放棄他了, 於是就把它送人了. 緊跟著我記得是我大三的時候, 嬌蘭可愛的粉餅就出現了, 還記得那時候買很貴很貴, 我去try了好幾次才決定要買的. 而效果真的很好, 很細緻, 粉感不會太重, 我買的顏色是2號. 直到現在, 這塊我還是很愛, 但是我已經主要拿它來補妝, 而不是上妝了.
嬌蘭粉餅
嬌蘭粉餅
記得後來去跟abbie學化妝之後, 我就改用粉底液了, 畢竟遮瑕的效果實在好太多了, 而且我覺得粉感比較好控制, 漸漸的就一直習慣買粉底液了. 下面這瓶是我還滿愛的Media小圓罐, PO-B1和OC-C1我都用過, 我自己比較愛後者, 或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偏黃的粉底液吧, 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比較自然. 而且我已經用完了一罐了耶, 真的超得意的 :P
小圓罐粉底液
下面這個則是MUF的粉底液, 他的顏色真的很紅, 是表姊分給我的, 比我的膚色深一點, 所以我都拿它來調色. 其實他的粉感出來也是很自然. 喜歡偏紅色系的可以去trytry, 外加特賣的時候一大評都不知道要用到民國幾年啦...!
Make up foever粉底液 #20
最後這個是上次嬌蘭特賣的時候買的, 很白的issuma的粉底液, 是拉提系列的. 一整個就只是想拿回來跟我的MUF調色用, 所以到現在還沒開封. 所以沒有任合評價可言, 除了他的瓶子一整個就是很美阿!!
差點忘了寫的是下面兩個礦物質粉餅, 我用的次數超少的, 因為粉感超級重, 我實在不怎麼喜歡, 就被我一直冷落到我快忘了orz
礦物質粉餅

**蜜粉**
現在自己手頭上在用的蜜粉, 是雜牌軍團, 也就是自己調的, 基本上就是base on下面幾個蜜粉摟.
首先是muf的蜜粉, 這是表姊分給我的啦, 顏色依舊比較深一點, 所以他就是底色!!
Make up forever的蜜粉
接下來就是自己買的歌劇的蜜粉, 那時候買了香蕉色, 超白超控油, 所以很適合拿來調和使用. 但也正因為如此用好久都用不完.
歌劇蜜粉
最後是可愛的舞妓蜜粉, 他的顏色是粉白色. 外盒很可愛, 粉本身有淡淡的香味, 在上完腮紅之後再撲一點點, 會有點白裡透紅的感覺. 可以try try看. 但是撲整臉的時候, 我覺得太偏紅了, 並不太建議.
舞妓蜜粉

**遮瑕**
我的一千零一個遮瑕就是LM的遮瑕啦. 他的好不用再多說摟, 喜歡的人可以去trytry, 真的很推薦!
遮瑕膏的外盒Luner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你覺得abbie教的好嘛
網路上反應差蠻多的
Sheila said…
個人是覺得不錯
但是前提要當個愛發問得學生
自己去try一次也是個不錯的方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