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瑞麗11日遊(三)

---昆明---
在出發前, 一直被人叮嚀著要記得多帶一兩件長袖的衣服, 以免到那邊感到陣陣的寒意.而下飛機之後, 瞬間感到那邊的溫度, 真的比起廣州涼爽了許多, 就好像呆在冷氣房裡面的感覺. 那時候, 當地的溫度大概只有20度左右吧. 接機的人, 是朋友父親的好朋友, 特地帶了一人一隻的玫瑰來, 感覺真是好玩; 我想, 畢竟昆明是一個花城吧.

溫和的天氣, 飄著點雨, 留給我對昆明的第一印象.

大家放好東西之後, 第一件事情, 竟然是跑去WAL-MART買東西!! 在廣州, 我沒看到WAL-MART; 在昆明, 我卻看到了. 這時候, 讓我確信了昆明一值都算是個大城市. 之後, 就是可愛的第一天晚餐, 我們去吃了野生菌; 換句話說, 就是去吃雞湯底的菇類火鍋(應該滿像是台灣的佰菇園). 那邊的氣候, 什麼都能種, 什麼都能吃, 菇類也都是野生的. 湯底是濃濃的土雞燉出來的, 加上了鮮菇, 實在是有夠鮮甜的. 印象比較深刻的, 還有綠豆餅、玉米餅以及喬麥餅, 因為它會讓我想到麥當勞的早餐. @@

飽餐一頓之後, 回家散步去. 我們用著北京時間卻在靠緬甸的地方居住, 天老是黑的慢. 我們幾個小朋友, 案耐不住無聊, 就跑去給人家腳底按摩. 明明這就應該是個很舒服的事情, 梓能卻無法接受如此的事情, 一直在店裡面狂叫狂嘯, 連電老板的女兒都看不下去了, 跑下來跟我們說笑話. :p 我們也很有趣的碰到一個很懂歷史的人, 跟我們說起昆明的歷史, 感覺十分的有趣.

回家, 洗了個澡, 大家打打牌, 就睡了.
感覺, 真是安靜.
除了, 打了一整晚的蚊子.
卻又等於, 一夜無闔的眠.

Comments